Google Maps開始顯示道路速度限制與固定測速相機警告 但目前僅限美國部份地區使用者

 

儘管有許多公司推出衛星導航機,汽車製造商在汽車產品上也會提供自己的導航系統,但Google Maps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數百萬駕駛愛用的導航App。

只是,與其他導航系統(包括GPS裝置)相比,Googoe Maps缺少了一些重要功能,那就是Google導航地圖不能顯示道路的限制速度。此外,也無法提醒駕駛固定測速照相機的位置。不過這似乎正在改變中。

 

根據Android Police的報導,最近有一些美國各地的Google Maps用戶告訴他們,Google導航地圖最近開始顯示道路的速度限制警示。而這個新功能目前能使用的地區已確認是在美國的新城市,例如洛杉磯和明尼蘇達州等部份地區的少數Google Maps使用者。

Google地圖現在還會在接近固定測速照像機時透過語音警告通知駕駛注意自己的速度。另外,使用者也可以在他們計劃行走的路線上查看已知的固定測試照像機位置。

Google尚未正式宣布推出這些新功能,但我們猜測這將會隨著時間而擴大APP服務區域。相信不用多久台灣也會有這兩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