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 Goodyear推出獨特的Eagle-360球形概念輪胎[影片]

wcf-geneva-motor-show-goodyear-eagle-360-spherical-tire 

汽車用的輪胎通常都不太能吸引人們的注意,但Goodyear(固特異)正透過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特殊輪胎來改變這種現狀。

大家還記得電影i,Robot機械公敵裡載運機器人的大型車以及Audi RSQ Concept上所使用的圓形輪胎嗎?没錯,這次Goodyear就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名為Eagle-360的球形輪胎。

 

jio33wt 

這個專門要提供給未來的自動駕駛汽車使用的Eagle-360球形概念輪胎不需要傳統的避震懸吊,Goodyear的想法是透過磁浮原理將球形輪胎設置在四個輪拱下。Goodyear表示,這個類似於磁浮列車的運作方式,除了可大大增加乘車時的舒適性外,同時這個球形輪胎的設計還能降低行駛時的噪音。

ieowrf 

更重要的是,圓形的設計使得它能往任何方向移動,讓未來裝上該輪胎的汽車擁有前所未有的操控性與靈活性,還可以横著走,進而減少了路邊停車的麻煩。只要將車子停在停車格旁就可平行駛入停車格。

9953etyt642 

而特殊的珊瑚胎紋與塑膠配料讓Eagle-306球形輪胎在濕地擁有強大的排水能力與抓地力,在乾燥路面上則擁有耐磨強硬的支撐性。除此之外,Eagle-360球形輪胎也可裝載各式感測器收集路況資訊提供給駕駛,同時也能透過網路與APP分享資訊給其它車輛。且在理想情況下,Eagle-360球形輪胎所收集到的資訊也可以與道路管理局互通,告知他們有關的道路潛在問題,進而全面提升道路行車安全。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