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重新展露的光芒,Apollo N 合法公路賽車終於到來


Apollo2016日內瓦車展開始前密鑼緊鼓,關於新東家Ideal TeamVenture資助後的新作品謠言不斷,最後終於在車展上釋出全新超級跑車「Apollo N」。

 

莫約四年前,當時Apollo最後推出車款是世界僅一輛的Apollo Enraged special edition,現在重振旗鼓後將延續Apollo造車的精神與理念。然而Apollo品牌後繼車款「Apollo N」看起來就如同以前所看到的那樣相似,因為仍維持了非常侵略性的身體線條,儘管擁有那巨大的尾翼。


動力方面來自Audi 4.2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創造出700hp/6000rpm的最大動能,扭力輸出也來到89kgm/4000rpm的驚人水準。搭配低重心且擁有Torsen差速器的7速變速系統可以3秒內帶動這具僅1200公斤重的車身完成100km/h的加速,並達到360km/h的最高速度。


為了滿足於高速所需下壓力,Apollo N擁有誇張的空力套件,並搭配大幅向後延伸的碳纖維尾翼與車底空氣分流器能在高速中換取最大下壓力。Apollo N標配備19吋輕量化鋁圈並裝上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跑胎,以及與AP對向六活塞卡鉗,甚至也配備了Bosch賽事用ABS系統,大幅降低車主操作失誤的可能。


Apollo N已經是FIA認證的合法道路版賽車,因此可直接當作賽車在賽道上奔馳,且相信在一般道路上看到立馬知道它不是好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