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加速」Hyundai i30 N表示:「Golf GTI 你真的老了?」

雖然歹丸人心中還是對於韓系車存在的淺見,但全新鋼炮級距的「Hyundai i30 N」確實並非什麼善類,不但結合了N系列之名的賽道科技,更具配當代渦輪化、275hp動力與諸多動態輔助設置,讓它無論在加速或是操控表現皆令人訝異,甚至不亞於鋼炮領域中的領頭羊「Volkswagen Golf GTI」。而在今天這段影片中,外媒將針對這二款車進行測試,共分三個階段:1.彈射起步 2.一般模式 3.關閉電子動態穩定設置。

 

不過較為可惜的是,影片中出現的這輛GTI為「原味版本」,而不是Performance版本的245hp,且究竟配置的6速濕式DSG變速箱還是6速手排也不得而知,但我們粗估應該是6速手排,不然以DSG的換檔效率應該不至於如此。

說到這輛Hyundai i30 N,以紐伯林賽道作為基礎所開發的性能鋼砲,搭載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75PS,搭載數款N Sport強化套件,經由前輪驅動以及六速手排作為傳導動力的主軸,0-100km/h加速可於6.1秒上下完成,對於鋼炮領域來說,水準甚高!雖然不願面對我們心愛的鋼炮被虐,但事實證明i30N確實不是什麼好惹的物種,甚至三次完勝GTI。至於相差多少,還是請讀者們自行含淚觀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