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慧財產局接收到來自GM的全新七速雙離合變速箱專利檔案

隨著技術的普及和逐漸降低的成本,加上高效率的傳動方式與提升節能的效果,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已經逐漸的變成汽車市場上的主流變速箱之一。從VW集團開始大量的採用這種形式的變速箱之後,各大汽車品牌也紛紛自主研發或者和變速箱大廠進行技術合作,共同開發適用於旗下車款的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現在,美國的GM通用汽車似乎也要加入這個行列,最近美國的智慧財產局辦公室接收到了來自GM的一份全新七速雙離合變速箱的專利檔案。根據Corvette Forum的消息,GM可能會將這顆變速箱應用在新世代的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上,這還包含了即將問世的Z07性能版車型以及高性能版本的Cadillac車款,至於目前GM旗下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將會轉移到Pickup車系上使用。

最近才正式上市的Corvette Stingray目前能夠選擇六速自排變速箱或者七速手排變速箱。

今年稍早GM和Ford才正式結盟,開發九速以及十速的自排變速箱,未來將能夠通用在前驅及後驅的車型之上,這將會有助於改善雙方旗下車款的性能以及節能表現。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