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Lexus RC F Coupe洩露?

BMW(寶馬)已經確定即將到來的M4將會搭載420匹馬力的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而此時日本的Lexus(凌志)汽車也正在計劃推出一個被稱為RC F Coupe的轎跑車來和M4對抗。

今年初,Lexus已在美國註冊了"RC F"這個商標名稱,而今有幾張聲稱是Lexus RC F Coupe的掃描圖片己經出現在日本的Best Car汽車雜誌上。

雖然我們無法確定它的真實性,不過它看起來似乎有這麼一回事。圖中的RC F Coupe引擎蓋上有一個細長的進氣口,車頭前有一個家族式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大燈具有IS風格,保險桿二側各有一個看起來兇狠的進氣口,前葉子板後側也具備通風口。車尾部,RC F Coupe行李廂蓋上有一個速度感應式後擾流板,下方保險桿二側設有通風口和四出排氣尾管,中央有大型氣體導流器。

在動力系統部份,據說,RC F Coupe將會搭載5.0升V8引擎,最大馬力有455hp/6800rpm,最大扭力有55.6kgm/5200rpm。與V8引擎相互搭配的是一具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配備換檔撥片和正常,運動和雪地三種不同駕駛模式,最高速度可逹300km/h。

雖然動力比現行5.0升V8的IS F更強大,但RC F Coupe會更節能省油,因為它的引擎將會採用停缸技術,在不需要大動力的情況下將八缸變為四缸,同時也讓RC F Coupe能通過歐六排放法規。

目前還没有RC F Coupe的官方訊息,不過有消息指出Lexus RC F Coupe會在2014年九月份上市銷售。 

[Source:gtspiri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