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戰火引燃,GM表示將用Cadillac迎戰Tesla

電動車市場上即將掀起一股戰火,最近GM通用汽車的CEO Dan Akerson向國外媒體The Detroit News表示,"如果我們要與Tesla進行面對面的競爭,那麼我們將會用Cadillac這個品牌來迎戰。"

這位CEO繼續說明,"相較於Tesla的Model S,我們賣出了更多數量的Volt,而且在研發這個車型上所損失的金額也比Tesla來的小。" 他還指出Tesla目前的成績並不能作為成功的保證,並且舉了Fisker為例子。"還有人記得Fisker嗎?我的意思是,這個品牌也曾經紅極一時,不過現在全都是過往雲煙了。"

在這場尖銳的訪談結束過後,GM的另一位高層Doug Parks也出面說明他們正在開發一款新的電動車,未來將能夠擁有320公里左右的續航力,價格只要大約3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88萬元)。

對於GM的說法,Tesla尚未有直接的回應,不過發言人Shanna Hendriks告訴國外媒體AutoblogGreen,"無論是什麼品牌,只要路上有更多的電動車款出現,那麼我們打開電動車市場的任務就越接近成功。"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