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心臟植入 下一代Lexus IS將採用Supra體內的「3.0升直六渦輪」?

若是傳聞正確,下一代《Lexus IS》將重獲新生,植入全新心臟,而這顆心臟便是與BMW共同開發、Toyota Supra的核心動力-「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

 

由日本Best Car Magazine爆料,雖然不曉得消息的真實性,不過以BMW目前的性能房車M340i來說,就是搭載相同的B58 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表現為382hp;倘若Lexus有意推出性能版本的IS車系,那麼這項傳言將有很大的機會浮出檯面。

除S58新式引擎外,根據消息指出下一代的Lexus IS車型也將獲得多元的引擎規格,包括2.0升渦輪增壓引擎、2.4升渦輪增壓引擎與2.5升Hybrid混合油電版本。至於下一代究竟會不會推出頂級性能版本「IS F」呢?據信該車未來確實會推出,不過引擎動力也許會採用LS500身上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動力輸出將由原先的416hp調漲至符合「F」之名的強悍設定!此外,下一代車型除了引擎上的變革外,車重估計將再次下修,來到1539 kg(現行車款為1695kg)。

最後,全新世代的Lexus IS預計將在2021年左右發表,接下來若有進一步消息,將立刻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