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希望到2030年 有600萬輛綠能車款在公路上行駛 


德國政府正在考慮加速節能減碳的計劃,這將迫使德國知名汽車大廠如VolkswagenBMW、以及Mercedes-Benz至2030年絕大部分的車種都是電動車。Bloomberg News表示,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一直以來都強調更環保的交通運輸,並正在籌配一個文件叫做 Climate Protection Plan 2050的文件。這項文件指出,到2030年,家用汽車要削減45%的排放量,而卡車的排放量減少54%。只不過這計畫德國政府並未通過。

 

德國希望推動電動車和混合動力來取代傳統燃油機系統,以減少碳排放量。但以目前的趨勢還看,離理想還有點距離。在要求減少排放量的同時,相信也必須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德國每年都花費超$550億美金進口石油。

目前,德國當地有2.5萬電動車以及13萬混合動力汽車,比起3000萬採用傳統燃油機的車種還差的遠呢。Bloomberg News還說,德國Center of Automotive Management預測電動車將從現在的0.6%,到2025年將提高至8%的新車銷量,理由是目前政府有提供現金輔助,可刺激10年內50萬綠能車款的銷售量。

2009年,Angela Merkel曾設定一個目標,希望德國到2020年有100萬電動車在公路上行駛,在2030年更可多達600萬。雖然時間還沒到,但根據綠能車款銷售的趨勢顯示,德國遠遠低於這些數字。因此,德國政府在今年春季就已經開始計畫提撥14億美金提供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電動車型的購車輔助,輔助金將高達售價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