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車表明目前沒有意願購買FCA

本周稍早有一則新聞震撼了整個車輛產業,那就是中國車廠可能準備買下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

這則新聞讓許多人相當訝異,而可能的併購者包括了東風、吉利、長城、以及廣州汽車,想當然耳,各種推測FCA新老闆的說法甚囂塵上,不過現在至少有一間公司對這不感興趣。

 

在本日稍早的談話中,吉利汽車的行政總裁桂生悅表示:「我們此時並沒有像這樣的計畫正在進行中」,然而,他並沒有完全否決這項想法,他暗示說這對其他車廠而言可能是不錯的主意,因為這能大幅加快技術與開發的進度。

儘管該廠對此表示沒有興趣,但一則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說這間車廠去年曾與FCA溝通過,但不清楚溝通的內容是什麼,雖然吉利可能對購買FCA有點興趣,但此時他們正專注於對Proton的投資計畫。

看起來吉利汽車似乎要退出這回合了,因此機會便落在其他的車廠上,報導表示長城汽車和廣州汽車都正在考慮提案,不過不論是哪一方提出合併方案,都可能在美國面臨嚴峻的反對聲浪。

分析師預估FCA的總值大約落在$200億美元左右,不過併購方案的範圍很廣,有全數購買的方案,也有只買下少數幾個品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