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ir Sadikhov設計的IndyCar概念車!!! 這裝個翅膀就是未來的太空戰機了吧…..

今年的Indy 500剛剛結束不久,但這並沒有阻止設計師Samir Sadikhov想像未來IndyCar賽車會是什麼樣子。

為了一圓夢想中的IndyCar賽車設計,Samir Sadikhov創造出了大家在圖中看到的這輛概念車。既然是IndyCar,那也就意味著這款概念車已經配備了高下壓力的空力套件。空氣力學專家Sébastien Sorne和汽車內裝設計師Guillermo Mignot也為這個概念車提供了幫助。

Samir Sadikhov的IndyCar賽車形狀與目前的IndyCar賽車有很大不同。Samir Sadikhov設計的賽車在車頭兩側的車輪保持裸露狀態,但輪胎前後都有一個獨特的導流器和一整組後導流翼,它們的目的都是要盡可能的產生最大下壓力。往車中間看,這輛IndyCar概念車的駕駛座上方有一個透明的罩子,可將車手完全蓋住,這與當前IndyCar賽車正在使用的半罩式Aeroscreen相反。

封閉的駕駛艙不僅看起來更好,對駕駛來說也更安全,而且我們懷疑這也有助於空氣力學的提升。座艙蓋後方有個突出的進氣裝置;而車身後半部兩側也有超大的進氣口,該進氣口後端向上揚起將整個後輪前方完全蓋住。車尾的造型就像車頭一樣的瘋狂,能有如此令人驚嘆的設計主要歸功於天鵝頸式的大尺寸後擾流尾翼以及超寛大的後下氣流擴散器。最後,在外觀上設計師Samir Sadikhov決定為Fernando Alonso量身定制該車的塗裝,進一步增加它的吸引力。

在車室內部,你會看到一個碳纖維材質的桶型賽車座椅,天空藍安全帶,一個紅手握柄的方向盤,上面有大量超複雜的按鈕,旋鈕和螢幕,還有Alonso的名字。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Samir Sadikhov所做的這個獨立設計只是個概念車,目前也尚未獲得Indy的認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