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Volvo自動駕駛技術將採用最先進的車頂式雷射偵測系統

現在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已算不上新鮮。實際上,在過去十年的後半段,它一直是汽車廠商的開發技術特點之一(無論好壞),其中最顯著的要算是美國電動車製造廠商-Tesla(特斯拉)。

對於Volvo(富豪)而言,汽車自動駕駛的想法始於2016年。這家瑞典汽車公司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安全的汽車製造商,而且正如您所知的,汽車自動駕駛和安全性是汽車製造廠商試圖解決的兩個相反的概念。

為此,Volvo宣布將與Luminar合作,在未來的Volvo汽車產品中導入更好更先進的自動駕駛軟硬體技術。是的,這項汽車行業中最先進的LiDAR(光學雷逹)技術是此次合作的重點,該技術將搭載在Volvo各車款的下一代車型上。LiDAR使用雷射光技術來測量距離,用雷射光頭燈照亮前方,並使用雷射電逹偵測器來識別它們的接近程度。

這個最先進的LiDAR硬體技術將會導入使用更新的SPA 2平台架構打造,並在2022年開始生產的下一代Volvo汽車產品上。Luminar的LiDAR硬體將會安裝在車頂上(如最上圖所示)。一旦技術準備就緒,如果客戶選擇這項配備,此系統的軟體將可透過無線方式進行更新,讓車輛獲得最新的資訊,同時進行更安全的自動駕駛。

當然,正如Volvo之前表示過的,自動駕駛技術只能在高速公路上使用。高速公路駕駛導航功能也僅會針對經過驗證的個別地理位置和安全條件下才會啓動。另外,Luminar的LiDAR技術也將使用在更新Volvo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上。

下一代XC90被認為會是第一款使用SPA 2平台架構的產品,這意味著將近7年的中型豪華休旅車可能是Volvo首款配備LiDAR系統的產品。預計第三代XC90會在2022年的某個時候推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