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賣Porsche改賣Pizza,前Porsche AG CEO要開連鎖餐廳

當前Porsche AG執行長Wendelin Wiedeking缷下CEO光環後,可以作什麼副業呢?

各位或許對他不陌生,現年60歲的Wendelin Wiedeking是前Porsche AG的執行長,在位長達16年,對公司及該品牌發展至今的規模功不可沒。但當時併購VAG集團的大計畫,來來回回搞了7年卻反被VAG集團吞食,而這也成為了他2009年黯然下台的主因。

即便他已被資遣為這個重大的錯誤負責,但他對於Porsche的付出還是不可抹煞,當年雖然他是以被開除的方式下台,而與公司簽署的工作合約也尚未到期,但公司還是決定支付其總額高達50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8.9億元)的剩餘任期薪資及遣散費,這在當時也引起了喧然大波,而他隨後立即宣佈將捐出其中一半來成立一個慈善基金會,以平息眾怒。

而在離開Porsche後,Wiedeking也進行了多方投資,如房地產、鞋業等(他在30歲前靠著房地產為自己賺進了人生第一個100萬美金),而現在他的頭銜又多了一個 – 「連鎖餐廳老闆」。

Wiedeking最近準備在世界各地開設名為Vialino的義式餐廳,第一間店下個月將在德國開幕,而初期將會在德國、澳洲及瑞士開設分店。

*60歲的年紀加上天價退休金,不選擇安享餘生卻還是繼續大筆大筆的投資,有錢人想的果然跟小編我不一樣 Orz.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