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準備大展鴻圖,Ford宣佈2014年全球戰略佈局

由於受到先前歐洲金融風暴的牽連,也讓Ford在歐洲市場受到不小的影響,不僅在銷售表現方面下滑、虧損也達到上億歐元的程度,因此在2012年也不得不宣佈將關閉位於歐洲的幾座生產基地…

依照Ford在2012年10月間公佈的European restructuring Plan歐洲重整再造計畫,其中英國Southampton廠區與Dagenham廠區目前已於2013年7月底關閉,其產能分別將由土耳其Kocaeli的Otosan廠區與倫敦近郊的Dunton廠區所承接;至於比利時Genk廠區則會在今年熄燈,其生產線則會移至西班牙Valencia廠區,而Valencia廠區原先負責的生產作業則會集中至德國Saarlouis廠區進行,而此計畫也讓新世代Mondeo至今仍未在歐洲市場開賣,反倒是已於美國(稱為Fusion)及中國(新蒙迪歐)上市。

不過當時序進入2014年,Ford則是公佈了最新的全球戰略佈局,首先在美國將擴建Kansas City廠區、同時新增超過2000個工作機會,並在全美各生產基地增加超過5000個就業機會,當中不乏產品開發、技術設計、品質管理及IT技術人才等高薪職位。另一方面、在北美洲以外的地區,Ford則宣佈將會在中國重慶新建與長安福特合資下的第三座組裝廠與一座變速箱生產工廠,此舉能讓Ford在中國的產能在2014年達到年產30萬輛的水準,同時Ford在全亞洲也將新增超過6000個工作機會。此外、Ford在南美洲也有動作,將於巴西Camaçari新建引擎生產基地。

除了新建生產基地之外,Ford也表示在今年、全球市場將會有著23款新車亮相,同時也會有著兩款新的EcoBoost動力系統問世,其中之一便是將搭載於新世代Mustang野馬的2.3升版本。

[Source: For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