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召回事件頻傳…Ford召回了近5,700輛的F-150!

2014-ford-f-150-stx-supercrew-sport-package-1-1

Ford因為動力輔助方向盤的系統問題,召回了五千六百七十五輛2014年式的F-150貨卡,所幸至今仍未有因此造成任何事故或傷亡。

Ford的發言人Mike Levine向AutoBlog表示,某間零件供應商在組裝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及方向盤轉向角度感知器時,並未正確安裝,才會導致這次召回。方向盤轉向角度感知器的作用在測量駕駛轉動方向盤的角度與速度,並回饋給汽車動態穩定系統,當車輛發生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時介入提供車輛更穩定的行車狀態,一旦無法正常作動,會使汽車動態穩定系統失去原本的功效,如在行車速度到達一定速度以上時碰到緊急狀況或濕滑路面,就非常有可能發生車輛失控、打滑甚至翻覆。

目前表面上Ford似乎很大動作的在進行這次召回,但其實目前只有260輛已經交到消費者手上,其餘的都還在經銷商或尚未運抵經銷商,受影響的車輛是在今年的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十九日生產的。車主們被要求要將車輛留在廠內直到問題解決,以避免因此疏失導致任何事故發生。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