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擁全球頂尖綠能及智能科技 引領北美AWD新潮流

全時四輪驅動All-Wheel-Drive (AWD)車款在北美市場正夯,而福特汽車不僅在四輪驅動系統技術佔有領先地位,更引領這股全驅潮流。自2009年以來,福特具AWD功能車款的銷售成長超過72%,領先業界同期成長速度達19%,而在2012年,北美市場的銷售中,每五輛便有一輛是AWD車款,足見AWD在美國受歡迎程度,此外,福特近年來在全球市場發表多項另人耳目一新的綠能與智能科技,並應用於旗下多款全新休旅車款中,展示福特在休旅車造車工藝的成就及其領導地位。

在北美的某些區域,一輛小型休旅車是否具備AWD,已經成為消費者決定是否購買的最重要因素,遠遠超過如信賴度、價值與油耗等其他因素。福特自2012年開始,便推出全新的智能全時四輪傳動科技 intelligent AWD system,並將此科技廣泛應用於EscapeEdgeExplorer、Flex、Fusion與Taurus等車款,Polk報告指出,福特旗下共有37%的車款配備全新的智能全時四輪傳動科技intelligent AWD system,提供了消費者更平靜、悠然自得的行路體驗,堪稱AWD科技中的佼佼者。

更節能、更聰明 不變的是物超所值的價格
福特汽車近幾年來在SUV休旅車款的發展做足功夫,除了智能全時四輪傳動科技 intelligent AWD system的卓越表現外,福特更專注在創造絕佳的節能體驗、以及福特車主獨有的嶄新智能體驗上。福特全球小型車與休旅車行銷經理Mike Murphy表示:「駕駛人在車上時,他們想要擁有的是自信,以及對事情掌握的能力,這些正是福特專注研發的部分!更棒的是,當我們努力的提升車內科技之餘,我們仍能提供消費者划算的超值價格!」

自動尾門啟閉系統-開啟休旅科技應用的全新篇章
相較於一般車款,休旅車擁有更多的空間、更優秀的越野能力,正因這樣的特色,休旅車能更緊密的與人生活在一起。因此,福特在開發休旅車時,總是從生活中的小事著手,自動尾門啟閉系統 (Hands-free liftgate),便是一個絕佳的例證。

芝麻開門是由一位美國長大的法裔工程師Vince Mahe所設計,當Mahe十歲時,他注意到人們常常一邊兩手提著重物、還要一邊將後行李廂門打開,十分不便,因此Mahe長大後便與研發團隊合作設計俗稱”芝麻開門”的自動尾門啟閉系統,當駕駛兩手提重物時,此時只要將腳抬起,在後行李箱門附近輕輕擺動,車門便會自動開啟。看似小小的發明不僅解決了人們的不便,同時也開啟了休旅科技應用的全新篇章。

汽油引擎的節能巔峰表現-EcoBoost
在全球能源使用負荷日益增加的現代,一個名詞正慢慢地開始流行,那就是Downsizing-微縮時代,EcoBoost綠能引擎便是因應而生的新世代產物。而此項業界獨有的綠能引擎,目前亦廣泛搭載於福特多款休旅車上,以較低的排氣量,達到最佳的平均油耗,同時保留強勁的動力輸出。透過缸內直噴、可變汽門正時與渦輪增壓等三大核心技術,EcoBoost能夠提高约20% 的燃油經濟性並降低15%的碳排放。

福特汽車身為全球汽車產業之領導品牌,近年積極展現其於綠能與智能上之野心,推出多項領先業界的節能與智慧科技,並廣泛應用於旗下多款全球休旅車款之中。未來福特仍將積極研究,開發更多符合消費者日常使用之全新科技,藉此為消費者創造前所未有的便利體驗,讓汽車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