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安全係數,Ford將充氣式安全帶應用至旗下更多車系之上[影片]

當時Ford在2011年的Explorer這輛大型SUV上首度採用了後座充氣式的安全帶,他們宣稱這個設計能夠幫助減少後座乘客頭部、頸部以及胸部的傷害,通常如果後座乘坐的是孩童或者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在發生意外時很容易造成這些部位受傷。

而現在這項安全裝置除了Explorer之外也會出現在FlexTaurus以及LincolnMKTMKZ上。除此之外,Ford也公布了關於2014 Fusion增加的安全配置,希望能夠更進一步的推升這個車款的買氣。

雖然有些安全配置會讓人懷疑他們的實用性,不過對於車輛安全的這個部分,多總比偷工減料好。對於後座充氣式的安全帶,有部分民眾也質疑這項配備是否適合使用兒童安全座椅的幼童,不過根據我們的了解,目前唯二有提供這項安全配備的車商是德國豪華車商Mercedes-Benz,全新的S-Class也都標配了後座充氣式的安全帶,以他們對於安全性的堅持來看,對於充氣式安全帶是否適合在兒童安全座椅上使用應該也不是問題了。

下方我們也附上了幾支關於這種新式充氣安全帶的影片,不知道讀者們對於這項安全配備的想法是如何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