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內SUV最優選 FORD 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

隨著汽車科技日新月異,新車入手門檻確實節節高升,現想購入一輛規格齊全的新世代中型SUV,沒有百萬以上預算竟成難上加難的任務,不過甫全新大改款問世的FORD KUGA可不這麼想,不信你看定價96.9萬元的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不到百萬元的代價,便能換得先進且完整的純正歐系運動跑旅感受,誰說買新車就非得一次攻頂才划算?

以律動構築視角,將自在化為基調

對於魅力滿分的全新世代FORD KUGA,相信你一定與我們一樣熟到不能再熟悉,而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從外觀看,理所當然延續一切的美好,像是全新設計語彙以水滴型流動曲面為發想,並透過低傾的A柱與斜背式車門設計展現動感流線張力,再加上以三維立體概念所打造的多層次LED頭尾燈組,不僅拉寬左右橫幅視覺,更盡顯渾然天成的動感自信。

而受惠於FORD全新C2模組化底盤而來的2,710mm軸距,不僅讓整體輪廓更顯修長,同時也創造出寬闊舒適的座艙空間,就連頭部空間也同步獲得最多35mm的成長,再結合人因工學設計座椅、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機制以及附行李廂後座快傾拉桿的6/4分離前後滑移後排座椅等設計,對應家庭需求從容不迫,全車滿載同樣盡享歡愉。


透過低傾的A柱、斜背式車門設計以及2,710mm軸距,讓整體輪廓更顯修長俊逸。


▲層次豐富的LED雙層矩陣型頭燈組(附自動水平調整),為全車帶來畫龍點睛般的抖擻神情。

以立體造型示人的LED尾燈組,有效拉寬左右橫幅視覺。


長軸距讓後排空間更顯寬裕,後座同時亦可前後滑移。


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具備6/4分離後座椅背快傾拉桿,可自行李廂一指翻傾椅背創造寬廣置物空間。

小排量大輸出,輕省駕馭樂無窮

之所以狂推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車頭內的1.5L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當然也是重要理由,這具EcoBoost 180動力系統以輕量化全鋁合金缸體為基礎,再搭配PFi歧管噴射與GDI缸內直噴的雙噴油技術以及渦輪增壓強制進氣設計,輕易就能迸發180ps以及26.3kg-m澎湃輸出,連同八速自排變速系統以及VDE汽缸間歇技術,同步成就高達15.9km/L同級最佳油耗表現,再加上1.5L低廉的稅賦優勢,一次帶來稅金省、油耗省卻動力足的三贏成就,要馬兒快跑又要馬兒少吃草?對於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來說,上述要求根本小菜一碟!

1.5L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當然是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的動能核心,可輕鬆發揮180ps以及26.3kg-m澎湃輸出。


以旋鈕介面控制的八速自排系統,搭配VDE汽缸間歇技術可帶來高達15.9km/L同級最佳油耗。

安全與享樂,兩者兼可得

當今車壇最受矚目的莫過於ADAS駕駛輔助機制,關於這點,幾乎已成智慧駕駛代名詞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在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上頭當然依舊是為標準配備,包含可於0-200km/h全速域作動的ACC Stop & Go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附跟車功能)、附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的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附CTA倒車來車警示系統)、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倒車顯影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指示線)等功能,完整守備了自四方而來的危機,同時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所定義之Level 2自動駕駛技術,行車過程更加輕鬆也安心。除此之外,近50%超高剛性鋼材打造的車體也是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確保安全無虞的利器,再加上輕量化車體設計,由此而來不僅車身抗扭曲強度足足提升10%,車重更大幅降低高達80kg,確保固若金湯的防護力,同時增進操控效能與燃油效率。

已成智慧駕駛代名詞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在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上當然依舊標配。


▲在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協助下,行車不僅更安全,駕駛也將更輕鬆。

而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不僅身擁備受肯定的安全防護思維,座艙內的享樂配置同時一樣不缺,以人為出發點的座艙規劃,搭配由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電子式旋鈕排檔系統及EPB按鍵式電子手煞車而來的極簡化操作介面,成就次世代科技駕馭氛圍,全車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功能,更讓資訊連結無遠弗屆,連同由整車密封系統優化、Acoustic聲學隔音夾層前擋風玻璃、一體式防水膜、引擎室吸音棉以及前後輪罩隔音墊而來的靜音工程基礎,成就無與倫比極致行車體驗。


新世代設計語彙搭配極簡化操作介面,成就次世代科技駕馭氛圍。


清爽簡潔的介面設計,同時得以創造更多置物空間。


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功能。

樂趣與舒適並存,滿足自信駕馭需求

如果只是花拳繡腿,我們不會對一輛車如此讚譽有加,當然實際開上路才能真切了解完整內涵。對此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不僅一如全車系搭載5種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所具備的標準、省油、運動、防滑、雪地及沙地模式,可依需求控制不同的轉向、動力輸出、換檔速度、空調模式乃至ACC全速域定速巡航系統跟車間距等參數以獲得最具效率的循跡表現,同時也以素負盛名的動態調校功力,展現FORD車系向來膾炙人口的駕馭魅力,像是停停走走的一般市區,便可依飽滿的扭力作倚勢,即便快步衝刺,依然面不改色。而行至高速公路的再加速表現則受惠於高達180ps的峰值馬力,彈指間便可滿足換道超車的想望,過程全無拖泥帶水。

至於將車駛往蜿蜒山路時,儘管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並未搭載ST-Line運動化懸吊系統,但受惠於大幅降低的車重以及柔韌滑順的底盤設定,卻依舊能夠完美支撐彎中的側傾並帶來順暢的重心回正動作,同時保有遭遇凹凸路面時良好的緩衝效能,即便遭遇崎嶇地表,依舊保有柔順自在的乘坐表現,對應滿足家庭使用需求的中型SUV身份,不僅依舊保有盎然駕馭樂趣,同時悉心呵護全車乘員需求。


KUGA全車系搭載5種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可依需求獲得最具效率的循跡表現。


素負盛名的動態調校功力,讓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輕鬆展現向來膾炙人口的駕馭魅力。

不到百萬,最優SUV

回顧今年六月上市前,福特六和即帶著全新FORD KUGA遠赴比利時「Lommel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展開嚴苛考驗,以最高等級測試項目與強度,確保與全球FORD品質標準完全一致,而經歷重重淬煉後,FORD KUGA確實展現出讓所有SUV買家傾心不已的高標產品力,特別是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以不到百萬元的定價策略,卻滿載包括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在內的豐富科技配備,完整滿足駕馭樂趣、科技安全以及舒適質感等全方位需求,放眼市場同級對手,當然人人都得瞠乎其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