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Hybrid EV+ 系統會自動學習駕駛習性並提升引擎效能

為降低旗下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如 C-MAX EnergiFusion Hybrid)油耗量,美國 Ford(福特)汽車開發了一套能將純電能行駛模式功效發揮到極致的 Hybrid EV+ 系統。

Hybrid EV+ 系統透過整合 SYNC系統內 GPS衛星定位資訊,自動記錄與學習駕駛最常行駛的定點路線(例如家與辦公室)。當 Hybrid EV+ 系統的預測計算軟體確定車輛已在抵達定點內的200公尺,車輛的燃油引擎將自動關閉,並接換至純電能模式行駛,降低油耗與 CO2排放量。

Ford(福特)汽車電氣化計畫與工程部主任 Kevin Layden表示,根據公司的調查顯示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主希望盡可能的使用純電能模式行駛,特別是從家裡到固定抵達的地點。Hybrid EV+ 系統不但能實現車主的願望,同時也展現出 Ford(福特)汽車重視顧客需求的決心。

要是 Ford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主不希望駕駛習性被記錄與學習,只需將 Hybrid EV+ 系統關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