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推出GT Mk I 配備升級版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 限量生產67台 [影片]

上週末,Ford(福特)在Sonoma賽道舉行的速度邀請賽上揭開了瘋狂的GT Mk IV 的面紗,現場觀眾可以親眼看到它在賽道上的表現。GT Mk IV是第三代GT的最終純賽道版本,但它不僅僅是街車的硬派版本。事實上,它的所有車身都發生了變化,這意味著它現在的下壓力與現今Indy Car一樣大,約為2,400 磅(1,088 公斤)。最明顯的視覺變化是更新的前車頭,擁有大膽的新擾流下巴、獨特的進氣格柵、NACA進氣管道和定制的LED頭燈。

Ford GT Mk IV的變化不只如此,客製化的引擎蓋上配有巨大的通氣裝置,前保險桿兩側有導流板,車尾上有巨大的雙層導流翼,底部保桿下有巨大的碳纖維後下氣流擴散器。此外,Ford還拉伸了後車身,賦予其長尾風格的氛圍。Ford在汽車發表會上表示,GT Mk IV在賽道上的速度夠快,可以位在任何LMP2發車區的前排。對於Ford來說還不錯,對吧?

與市售公路車一樣,Ford GT Mk IV搭載EcoBoost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實際上尚不清楚它是否保留相同的3.5升排氣量。我們所知道的是,它已經針對賽道進行了徹底升級,並提供三種不同的動力模式,分別為500匹馬力、700匹馬力和800匹馬力。它還配備了Multimatic公司的自動滑閥懸吊、定制的碳陶瓷煞車系統,在Sonoma賽道上奔跑時看起來絕對是一把利器。 

Multimatic將在他們位於加拿大的工廠僅生產67輛Ford Mk IV 車型,每輛售價為170萬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為5498.8萬元。

[Sources: Shmee150Goodwood Road & Rac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