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Energi Plug-In Hybrid得以行駛高承載車道

近年來各車廠有個不約合同的發展方向,那就是節能科技,但較貴的車價也成了消費者買單意願低的主因,這時候政府的政策性推廣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在美國各大城市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常會將內側車道設為Car Pool Lane或是HOV(High-Occupancy Vehicle ) Lane,這與台灣的高承載管制有類似意思,就是只允許承載規定乘客數的車輛行駛,這在車輛多到爆炸的上下班尖峰時刻,可是非常的受用,而政府也是希望藉此推廣車輛共乘制度,減少非必要的上路車輛。

但在加州,如果你開的是高度節能的車輛,那麼就算是獨自駕駛,也可以合法使用高承載車道。

而美國Ford日前就宣佈了,他們家的Fusion Energi Plug-In Hybrid已經通過官方認可,得以在任何時候合法使用高承載車道。根據認證組織CARB(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的規定,車輛的高速油耗如果優於45mpg(約為19km/l),就可以拿到高承載車道的使用權,而Fusion Energi Plug-In Hybrid則是在市區/高速及平均油耗上,皆為47mpg(約為19.9km/l)。

而目前為數最多的車種呢?不意外,是Toyota Prius

Ford Fusion Energi Plug-In Hybrid於2009年發表、2013年正式於美國上市,採用I4 2.5L汽油引擎加上電動馬達,每公升的燃油可行駛20公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