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以Volkswagen MEB平台為基礎的電動SUV將於3月21日首次亮相 [影片]

Volkswagen(褔斯)的Ford(福特)兄弟車即將到來,因為Ford已經釋出了他們即將推出的一款以Volkswagen MEB電動車平台為基礎的電動休旅車預告。

在今天的短片中,Ford歐洲設計總監Amko Leenarts掀起一輛未提及名稱的車型的蓋布,展示了經過空氣力學優化的銀黑雙色輪圏以及部份輪拱。雖然Ford去年做了類似的事情,但這款特殊車型可能是將於2024年上市的所謂“Sport Crossover”。

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且Ford也一直對新車訊息守口如瓶,但可以安全地假設它有很大程度會是與ID.4同根。最新預告影片中的休旅車有一個看起來頗斜角度也與ID. 4相似的前擋。此外,雖然車輪也有點相似,但輪拱不同,Ford這款車的輪拱塑料較多,但車門下的塑料更少。

Ford Model e歐洲團隊總監Martin Sander只說,它將是一款“叛逆、不妥協的 SUV….. 為電動車時代重新構想。”

由於兩家車廠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也許VW會允許Ford使用GTX的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系統也說不一定,在ID. 4身上有299 ps(295 hp)的最大馬力和46.9 kgm的最大扭力。0-100 km/h加速時間為6.2秒,然後一路可加速達到180 km/h的最高速度。

未來,尚未命名的這款Ford電動休旅車預計將於今年稍晚時上市銷售,並與Hyundai(現代)Ioniq 5Kia(起亞)EV6這對雙胞胎以及其它品牌的電動休旅車展開競爭。

[Source:Martin San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