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更優雅動感 Volkswagen小改款ID. 3電動車正式亮相 [影片]

ID. 3才推出2年半,因此無論怎麼看它都不顯老。然而,這並沒有阻止Volkswagen (褔斯)對它進行更新。雖然這款車在小改款後還是能讓人一眼就認出來,但它還是有一些不同。

首先它的車頭有了全新造型看起來也更運動化的保險桿。這個保險桿兩側有直列式的進氣壩,改善了前輪周圍的氣流。它的底部則有雙層式的長形進氣口,整個設計使新車型看起來比舊車型更為優雅了一些。

此外,它還有一項不會立即引人注意的變化是新的引擎蓋,它很容易被忽視。然而,Volkswagen汽車指出,它“現在看起來更長了,因為前擋風玻璃下方的黑色塗裝部份已被移除,兩側的凹陷部分營造出額外加長的視覺感。”

乍看之下,小改款ID. 3的車尾似乎是没有變動,但仔細看你會發現它的尾燈也略有修改;且行李廂蓋上的後燈現在會發光。此外,煞車燈呈X形,同時還有動態方向燈。

VW設計師還為小改款ID. 3新增了深橄欖綠的外觀車色。Volkswagen汽車表示,“彩虹色金屬漆具有溫暖的金色珍珠效果,並提供了現代化的簡潔外觀設計輪廓。” 它與黑色車頂和啞光銀邊框形成鮮明對比。

在尺寸方面,新ID.3長4,261 mm、寬1,809 mm、高1,562 mm,軸距為2,770 mm。長寛與軸距幾乎都與小改前相同,不過新車在高度上比小改款前低了6 mm

熟悉的車艙設計繼續被保留下來,但Volkswagen汽車聽取了車主的意見並進行了一些改進。除了採用更優質的材料外,ID. 3還配備了新的柔軟觸感飾板以及擁有更寬大的車門扶手。

買家還會在座椅和門板上找到Artvelours Eco超細纖維內飾。這是一種外觀優雅的材料,Volkswagen汽車表示,“這種面料有71%是可回收材料,這是一種透過回收塑料獲得的二次材料,這些廢料以前至少被處理過一次。”

此外,我們可以看到有中控台上的新空調出風口有“ID.3”徽章。它還有一個5.3英寸的數位儀錶板一個標準的12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以及動態導航的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HUD

其他特點包括十色環境氣氛燈和高達1,267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後排座椅傾倒)。該車型還可以配備各種駕駛輔助系統,包括主動巡航控制、車道輔助、自動變換車道的旅行輔助系統,以及具有記憶功能的停車輔助系統。

ID.3還採用V2XVehicle-to-Everything)車用無線通訊技術,使該車型能夠與半徑達 800公尺內擁有V2X的車輛和基礎設施通訊。如果發生事故或危險,會發出警示以警告其他駕駛人。

3的電源由58或77 kWh鋰離子電池組提供。前者在WLTP規範測試下可為ID.3 Pro提供長達265 英里(426 公里)的續航里程,而後者使ID.3 Pro S充滿一次充電可行駛339 英里(546 公里)。

無論選擇哪種電池,動力均由後置電動馬達負責,該電動馬達可輸出201 hp(204 ps)和31.6 kgm的動力。這使得ID.3 Pro能夠在7.3秒從0加速到100 km/h,而 ID.3 Pro S可在7.9秒完成相同任務。也就是說,這兩款車型的最高時速均為160 km/h

充電時,ID. 3 Pro可使用120 kW快速充電器在35分鐘內從5%充電至80%。ID. 3 Pro S的充電功率高達170 kW,這使其能夠在短短30分鐘內充滿80%的電量。

2024 ID. 3也擁有隨插即用的功能,Volkswagen汽車指出,“結合合適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統,未來在家中也可以進行雙向供電。” 這有望為消費者帶來福音,因為他們將能夠在停電期間使用ID. 3為他們的家用電器供電。

小改款後的ID. 3將於12月開始接受訂購,ID.3 Life在德國的起價為43,995歐元(約合新台幣143.3萬元)。交車時間定於今年第四季開始,Volkswagen汽車將開始在德國Wolfsburg生產ID. 3以滿足需求。另外,Volkswagen汽車也證實未來計劃為ID. 3使用更小的電池。因此,客戶有可能會推遲購車,因為看起來更便宜的ID. 3即將問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