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城市新轉角,Ford Ecosport都會輕休旅耀眼登場-外觀內裝

近年來,隨著國人戶外休閒意識的高漲,SUV車款越來越受到市場上的歡迎。不過,雖然SUV提高了自駕外出的靈活性、舒適性與方便性,卻也有著價格高昂、車體龐大、油耗較高等等的缺點。

為了讓更多熱愛戶外活動的消費者有機會能夠入手SUV車款卻不造成過多的負擔,Ford現在終於引進了國內SUV新級距的先鋒,也是許多人期盼已久的輕型都會小休旅Ecosport!讓原本在SUV與中小型房車之間掙扎的消費者有了新的選擇。

雖然身為一款入門級的SUV車型,但是Ford這次推出的單一規格車型無論在安全性或者科技配備上都相當的齊全又豐富。接下來我們就要向各位讀者介紹這款都會輕休旅Ecosport的外觀與內裝,而本次福特六和汽車也特意安排媒體至台中進行試駕,因此這次試駕的照片中能夠看見一些台中的美麗景點和Ecosport相互輝映。

外觀

首先來介紹這輛小休旅的外觀,承襲了Ford新世代的Kinetic 2.0外觀,可以看見正面有著類六角形的碩大水箱罩以及相當厚實的車頭外觀。

▲頭燈的造型與水箱護罩相互呼應,而且還有LED日行燈的配置,不仔細看還無法立即發現,筆者也是直到天黑了才看清楚原來大燈之下藏著一道LED導光條呢。

▲雖然身為入門車款,但是前霧燈也沒有少,造型也經過設計不會過於單調,也讓車頭多了些點綴的線條。

▲後視鏡位於車門之上,面積大、視野廣,也配有後視鏡方向燈,提高對於其他用路人的警示性。

▲Ecosport的腰線設計相當俐落,即使是體型高壯的休旅車款依然流露著動感的氣息,也讓整台車看起來不那麼呆板與笨重。

▲既然是SUV車款,當然少不了車頂架。Ecosport原廠搭配的車頂架為霧面的塗裝,看起來除了有質感以外,也比較不必擔心安裝載物裝備的時候弄傷烤漆。

▲車尾揹著一顆備胎,看起來更有SUV的本色。也許有些人不太喜歡車尾放著備胎,但是筆者覺得揹著這小書包讓Ecosport在動感之外多了一點可愛的感覺。

▲除了備胎以外,還能夠看見車門兩旁的車型銘牌與Ford廠徽。TITANIUM也訴說著這輛車為頂級車型的身分。

▲車尾的造型也是狹長俐落,除此之外,Ford也在這款車的空氣力學上下了一點功夫。

▲原廠稱為Kicker的設計已經能夠在許多豪華品牌的車款上看見,目的是為了打散或偏轉車身周遭的氣流來避免過多的亂流滯留在車身周遭。這些小地方的努力也讓車型看似厚實的Ecosport擁有0.368的風阻係數。

▲Ecosport標配了規格為205/60-16的16吋鋁圈,造型也是走向偏動感的風格,讓整台車輛的造型設計相當的活潑。

內裝

看完外觀以後就要來看看Ecosport的內裝了。由於承襲了相同的底盤平台,因此在內裝的設計上和Fiesta有著落差不大的概念,不過整體空間更加充足,而且多了不少方面的置物空間,根據原廠表示,這款都會輕休旅可是有著20處置物空間可供車主使用喔。而科技配備也絲毫沒有減損,無論是雨滴感應式雨刷、定速巡航、自動防眩後視鏡等等都能夠在這款小休旅上看見。

▲如同上方所說的,整體中控台還是看的出許多現在Ford的內裝設計元素應用在這款車上,不過簡潔的設計不只實用也相當耐看。

▲方向盤上除了音量的控制鍵之外,也有定速巡航的車速控制鍵。雖然不是觸感很好的真皮方向盤,但是方向盤的握把和造型設計相當符合"手體工學",還算滿好握的。

▲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類手機操控介面也同樣出現在Ecosport上,這次福特六和不但配置了應有盡有的功能,還將Sync全面中文化,對於許多消費者的使用上更加友善。

▲電子恆溫空調系統的各種功能按鍵一目了然,液晶顯示的溫度表也讓整體造型的質感有所提升。

▲Ecosport配置了Keyless系統,不管發動引擎還是上下車時開關車門,都不需要將鑰匙給取出,在使用上大大提升了便利性。

▲中央扶手可以看見除了USB和車充的小型置物空間之外,還有整個橫跨前後座的三個置杯空間。

▲Ecosport的車尾是側開式的設計,這樣的設計除了可以減少氣壓桿的耗損以外,對於平常車庫或者停車位有高度限制的車主來說不失為一項便利的設計,不過小缺點就是停車時車尾必須留下足以開關尾門的空間。

▲後座為六四分離的設計,全車五個座位都採用了三點式的安全帶,後座也有能夠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的ISOFIX裝置,可見這款車的安全性並沒有因為入門車款的身分而有絲毫減損。

▲由於備胎已經揹在車尾後方,因此後車廂的遮板下只有放置隨車工具的收納空間。在後座椅平躺的情況下,能夠將載物空間延伸至705公升的大容量。

外觀與內裝的介紹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還有這輛都會輕休旅的動力與操控試駕報導,敬請期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