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全新Focus聰明照明技術 要讓駕駛在夜間駕駛與白天一樣輕鬆安全

為了讓夜間駕駛更輕鬆安全,Ford(福特)推出了使用道路標誌和車道標記做為辨識的新照明技術,讓大燈進行照射調整,為駕駛提供更好的照明角度。

例如Ford的全新Focus大燈在接近環形路口時會加寬照射角度,讓駕駛能更容易地看到路邊的行人和自行車騎士。

 

Ford的系統不再依賴於GPS,因為GPS無法隨時提供最新的道路佈局變化,因此,Ford的自動感應頭燈系統改以辨識車道標記,並在駕駛轉動方向盤之前就將頭燈照明轉向至彎道上。

Ford歐洲照明研究工程師Michael Koherr表示:“夢想著要讓夜間駕駛不會比白天駕駛困難。我們最新的照明技術是我們實現這一個目標的計劃的一部分。在整個歐洲,每年有15%的道路佈局在變化。GPS非常有用,使用道路標誌辨識可以獲得最新的訊息。“

根據Ford的一項調查顯示,81%的駕駛在天黑以後都不敢開車。另一項僅針對德國駕駛的民意調查顯示,其中53%的人最害怕“沒有看到行人或自行車騎士”,而43%的人表示“太晚看到障礙物”,23%的人表示“沒有看到前方的道路方向。“ 此外,專家也表示,與白天相比,駕駛在夜間發生致命事故的可能性會高出三倍。

雖然Ford正在研究其他多個先進的照明技術,但Michael Koherr及其團隊也同時在開發新的聚光照明技術,該技術使用紅外線攝影鏡頭來定位和偵測追踪距離最遠逹120公尺的人,自行車騎士和大型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