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跨界研發 與Jose Cuervo合作龍舌蘭環保材質

01 

FORD(褔特)與龍舌蘭酒製造商Jose Cuervo®合作研究,以龍舌蘭酒製作過程中產出的龍舌蘭草副產品,開發更具永續性的生質塑膠材料,以用於FORD車款。 

FORD和 Jose Cuervo 正在對這項生質塑膠材料進行測試,以將其用於汽車內外的零組件如線束、空調系統和儲物盒上。初步的評估顯示這項材料在耐久性和美觀性方面的表現極具潛力。如成功完成研發,這項新的永續複合材料將有助於減輕車身重量並降低油耗,同時能夠減少石油化學製品的使用,使汽車更環保。

03 

「FORD的目標是要減少汽車對環境的影響。」FORD永續研究部門資深技術主管Debbie Mielewski表示。「身為永續發展領域的先驅者,FORD致力於研發新科技,以有效應用廢料和纖維,並減少石化製品的使用,同時減輕車身重量以達到更佳的油耗經濟性。」 

龍舌蘭草的生長週期至少要花7年。在收成之後,龍舌蘭草的球莖會被烘烤,再加以磨碎並萃取汁液供蒸餾之用。Jose Cuervo 會將部分剩餘的龍舌蘭渣滓纖維作為肥料,當地的工匠也會使用剩餘的部分製作工藝品和龍舌蘭紙。  

02

作為Jose Cuervo整體永續發展計畫的一環,這家龍舌蘭酒製造商正與汽車製造商合作,研發龍舌蘭草渣滓的新用途。

「Jose Cuervo 非常榮幸能與福特合作,進一步拓展我們的龍舌蘭草永續發展計畫。」Cuervo基金會傳承專案總監暨龍舌蘭蒸餾大師 Sonia Espinola表示。「身為全球銷售第一的龍舌蘭酒廠,我們從來沒有想過原本僅是種植數百株龍舌蘭草的家族事業會發展到數百萬株的規模。這項合作案讓兩家卓越的企業能夠攜手合作,研發創新且環保的材質。」 

06 

和FORD相同,Jose Cuervo 是一家由家族持股和經營的企業。該公司創立於1795年,超過220年來均以世代相傳的經驗、手藝和配方製作龍舌蘭酒。 

和Jose Cuervo 的合作再次展現了FORD在產品研發方面的創新手法,以及透過生質材料的使用來善盡環保責任的努力。FORD自2000年開始研究在旗下車款當中使用永續材料。今日,FORD已在旗下車款上使用8種永續材料,包括大豆泡棉、蓖麻油、麥稈、洋麻纖維、纖維素、木材、椰子纖維和稻殼在內。 

04 

聯合國環保計畫指出,每年全球產生的農業生質廢料將近50億公噸。因此作為農業副產品,這些生質材料的供給甚為充沛,且通常未獲得充分的利用。而這些材料的成本通常相對較低,同時可以幫助製造商減少使用玻璃纖維和滑石,提升產品的永續性和輕量性。

「一輛車通常會使用400磅的塑料。」Mielewski表示。「我們的工作就是要為這類環保的複合材料找到適當的用途,幫助我們減少對地球環境造成的衝擊。這是一項令我引以為傲的工作,也會對多個產業帶來深遠的影響。」

05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