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為野生動物導致的車禍事故尋求了一個創意的解決方式[影片]

在台灣開車,需要防範的突發狀況多半都是注意力不集中或者駕駛行為有偏差的其他車輛。不過在幅員廣大的地區如澳洲、歐洲與美國,駕駛人經常需要注意的卻是不經意從路邊衝出的各種動物,尤其是在入夜以後的天黑時刻。

然而,芬蘭境內擁有不少自然景觀,伴隨而來的即是許多野生動物(尤其是馴鹿),這也對當地的駕駛造成了很大的困擾與問題。現在他們似乎找到了一個能夠不傷害動物、不架圍欄來限制野生動物,又能夠提高駕駛們警覺性的方法。

一間芬蘭的動物保護團體找上了一間噴漆公司Albedo 100,他們製造了一種特殊的噴漆,當光線照射到這種透明的噴漆時會反射耀眼的光芒。這間動物保護團體準備了兩種不同的噴漆,一種為水溶性的噴漆能夠噴灑在動物的身體上,另一種持續性更佳的噴漆則會噴在馴鹿的角這類部位之上。

從上週開始,他們已經在20頭馴鹿身上開始進行測試。他們表示如果這次的試驗獲得了成功,他們將會開始使用在更多的麋鹿身上。根據這間動保團體的估算,芬蘭每年大約有3000-5000起因為麋鹿所引起的車禍事故。這個方式在芬蘭獲得了不少的迴響,因為在這個國家的境內獵殺馴鹿是違法的。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