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Ferrari對上Ferrari,在收藏家眼裡有什麼不同的價值?

最近,在New York Times' Wheels這個國外部落格上,出現了一則有趣的故事。一對Ferrari將會在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進行拍賣,而雖然這兩台車在外觀上可以說非常相似,但是卻有著不同的歷史背景,而這也讓這兩台車將在這場拍賣會上相互較勁,看誰更能夠得到買家的賞識。

首先要介紹的第一台Ferrari是1967年的275 GTB/4 NART Spider,這款車在當時只限量生產了十輛,而這就是其中之一。而另外一輛準備拍賣的Ferrari則是一輛黃色的1965年275 GTB Coupe,不過這輛雙門跑車已經被改裝成了一輛NART Spider,這種將275 GTB Coupe原本的車頂給削去,打造成NART Spider的複製車大約有一百多台,原因當然是275 GTB/4 NART Spider實在是太稀有了,希望擁有這輛敞篷車的人只好以複製車的方式來圓夢。

而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一輛真正的275 GTB/4 NART Spider在拍賣會中對上自己的複製車,這次拍賣會的結果也會讓我們明白究竟在汽車收藏家的眼中,這兩輛都算是經典的車款在價值上有著什麼樣的差別,如果想看這則故事的原文全文可以連結至The Times部落格瞧瞧。

[Source: autoblog]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