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499P首度登上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 勇奪冠軍頭銜

由Alessandro Pier Guidi、James Calado與Antonio Giovinazzi共同駕駛的51號Ferrari 499P賽車,在法國La Sarthe賽道以342圈的最終成績勇奪百年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冠軍。闊別Le Mans頂級組別 50 年後,法拉利以歷史性的勝利宣告強勢回歸,攜手AF Corse車隊奪得全球享負盛名的耐力賽事冠軍。

由Antonio Fuoco、Miguel Molina 和Nicklas Nielsen所駕駛的50號Ferrari 499P賽車最終以第五名完賽,儘管他們的出色表現令車輛在比賽中的排名有所回升,但夜間的賽車維修導致50號賽車錯失登上頒獎台的機會。

兩輛賽車在排位賽中均締造絕佳的圈速表現,由Fuoco駕駛的50號賽車奪下桿位,兩部Ferrari 499P賽車在正賽中包攬前兩位起跑位置。

這是躍馬品牌在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取得的第十個總冠軍,過去,法拉利曾在1949年、1954年、1958年和1960-1965年六年間獲得Le Mans總冠軍。由此,法拉利車隊在Le Mans賽事中共贏得39場勝利,其中包括29場組別勝利。

憑藉2023年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第四站的勝利,法拉利在車隊積分榜上持續位列第二,同時縮小與豐田車隊差距至19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