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尋寶:Ferrari 308 GTB Group 4 賽車稀有釋出!

在1975年的巴黎車展上,Ferrari將極具標誌性的308 GTB向世人發表,這輛車由著名的Pininfarina設計,並且以一具全新的中置V8引擎來取代前代Dino的2.0L V6引擎,不過我們今天所要欣賞的這部308並不僅僅只是普通的308而已。

這輛特殊的車款並不是作為街車而生產的,而是以符合「Michelotto Group 4」的規格為目的下去改造的,該車的車體編號為32419,同樣符合Group 4規範且以新車改造的308僅有14輛,而且現今也沒有人能確定到底還有多少輛仍然存在著,這部車將於這個月稍晚於「Bonhams拍賣行」舉辦的「Grand Marques Du Monde」拍賣會上現身,地點是法國巴黎的「Grand Palais (巴黎大皇宮)」。

 

在2015年的時候,這部車被移交給專業改裝廠JMR Motorsport,並在這裡升級了強化過的車體、新的車門、新的引擎蓋、和取代原本玻璃材質的新玻璃纖維引擎蓋,保險桿的重量也經過輕量化處理,還加上了AP Racing的煞車系統和液壓手煞車系統以應付增加的動力。

該車的3.0L引擎是以競賽規格來做翻新的,升級項目包括了新的鍛造活塞、鋼製強化缸套、汽門、汽門彈簧、和汽門導管,這些全部完成後,能使這具引擎爆發出297馬力,而且僅須推動升級完成的1,085公斤車體,比原廠308還輕了200公斤。

這具引擎自翻新完成之後僅運轉了20小時,並在幾個賽事中參賽過,像是「Costa Brava Rally」、「Rally 2000 Virages」、「Alp la Masella Hill Climb」,該車將透過Bonhams拍賣行拍賣,預期價格會落在$20萬到$30萬歐元(約659萬台幣到989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