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不老種馬,經典不敗的Ferrari渦輪超跑288 GTO[影片]

最近Ferrari發表了改款的California T以後,許多人紛紛開始討論起過去Ferrari旗下曾經出現過的渦輪車款,也認為這款車或許會成為開啟這間義大利超跑車廠另一個渦輪引擎新紀元的重要角色。

當然,我們都知道California T並非第一款使用渦輪引擎的Ferrari車款,甚至不算是Ferrari旗下渦輪車款當中最迷人的一輛。而經典的渦輪Ferrari當中,大概不能錯過288 GTO這款車,在80年代當時Ferrari為了近日B組別的拉力賽而打造的特別車款。

只可惜後來因為FIA改變了賽制規範導致Ferrari依然沒能如願的進入該組別參與賽事,但是卻為這個世界留下了這款絕佳的雙渦輪猛獸。288的車名意味著使用2.8升的V8引擎,輸出的400匹馬力推動僅1160公斤的車身,能夠輕鬆的在四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

雖然年份久遠,但是即使用現在的眼光來看288 GTO依然是一款相當搶眼又迷人的超級跑車。下方的影片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這款渦輪烈馬的身影吧!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