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又一犧牲者:Lancia

歐債危機又出現了一個新的犧牲者,這次不是哪個賽車部門沒錢玩不下去,也不是誰家又要賣工廠求現,而是更令人不堪的整個品牌砍掉,那就是Lancia

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表示,關閉Lancia是公司一個「戰略性的決策修正」,也是處理Fait當下所面對的債權問題的手段之一。

Fiat關閉Lancia的動作被視為是集團內部發展的一部份-要在更多層級中推出更多車型,而Alfa RomeoMaserati未來將負責高階車型的部份。而Fiat目前最受歡迎的500Panda車系,未來也將效法BMW的Mini作法,推出更多的衍生車型,未來Fiat將以生產車型為生產主力。而旗下另一個品牌Jeep,未來也將會擴大產品陣容,並以設計全球戰略車型為目標。

而根據消息來源推出,今年Fiat預期將有7億歐元的虧損,而關閉Lancia的傳言也一直沒有斷過。而集團執行長Marchionne表示,他預估整個Fiat集團在2015甚至是2016年前,都將處於虧損狀態。

以目前的情況看來,能保住Lancia的最快方法,就是整合集團內的所有資源,讓它與其他品牌如Fiat, Jeep及Chrysler等共用平台以降低開發及生產成本。對於Lancia來說,這或許是個最不堪(畢竟Lancia也是個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品牌),卻也是最有效的品牌存活辦法。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