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鯊大變身,Factory Five把Subaru WRX化為818小跑車[影片]

Subaru WRX車系無庸置疑是一款相當優秀的性能車,不過一輛專門製作"自製車款"的工廠Factory Five給了這款車型更多的獨特個性與風格。他們以Subaru WRX為基礎,打造出了一輛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款:818。

818這個命名來自於這款車僅有818公斤,他們提供兩個等級的車型,分別為起價9,990美元的S版本以及10,990美元起跳的R版本。818 S著重於一般道路使用,擁有兩張座椅以及基本的內裝配備;818 R則更傾向賽道使用,安裝了全套的防滾籠以及相當小片的擋風玻璃。

根據這間公司的說法,要將一輛原廠的Subaru WRX改造成他們的車款大約需要花費15,000美元左右。結果就是擁有一輛性能優異、0-100 km/h加速4秒內的賽道機器。

所有委託Factory Five打造車輛的車主都必須自行提供2002-2007年式樣的Impreza或是WRX車款。Factory Five將會取用Subaru車上的水平對臥引擎、變速箱、前後軸、煞車、轉向機構以及其他主要零件;接著打造車體、底盤骨架、懸吊系統、燈組、擋風玻璃以及內裝料件。

由於採用了膠合玻璃纖維外殼,車主們並不需要特別進行烤漆。這間工廠也提供了許多選配件,包括碳纖維空力套件、升級版的懸吊零件、更優秀的煞車套件等等。好奇的讀者們不妨看看下方影片,了解一下這輛特別的車款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