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小改款Skoda Scala和Kamiq新鮮預告圖預展時尚LED矩陣頭燈

Skoda(斯柯達)計劃在今年剩餘時間內推出的全新車款無疑是下一代SuperbKodiaq,這兩款車都將在今年秋天亮相。與此同時,這個捷克汽車品牌也正在為 Scala小型掀背車和Kamiq小型跨界休旅車的中期改款做準備。這兩車將於一周後即8月1日揭曉。在那之前,Skoda公布了最新的繪製宣傳預告圖片,讓世人們預覽整容帶來的最重要變化。

2024 Scala和Kamiq將配備LED矩陣式頭燈,但需額外付費選購。很高興看到這項技術逐漸應用到更小、更便宜的車型上,這個先進配備已經在KaroqOctavia、KodiaqEnyaq和Superb上使用了一段時間。在Scala上,Skoda將車頭燈延伸至與水箱護罩相接,並在車頭燈的頂部和底部添加了日間行車燈條。頭燈的邊角還採用了日間行車燈,為五門掀背車賦予了新的燈光特徵。

就Kamiq而言,它上方的獨立LED日間行車燈似乎變的更薄;而下方的頭燈尺寸也縮小了一點。之前的預告片已經透露,兩者也將進行一些車尾的變化。目前能看到的是它們的車尾燈造型似乎都没變,但內部的紅色燈光都區分為三段。另外,Scala後保險桿兩側的細長紅色反光板位置原本稍高,現在被移至後下氣壩上端;而Kamiq後保險桿底部的造型有了更濃厚的越野風格。

我們預計車室內不會發生太大的變化,因為這將涉及到母公司Volkswagen(褔斯)集團更願意將大量資金投資在電動車上。因此我們預計最多就是對內部飾板或座椅皮布料行更改。由於Scala和Kamiq採用MQB A0平台打造,因此小改款計劃中很可能不會採用輕混合動力系統。我們將拭目以待,看看Skoda是否會繼續提供柴油引擎,還是選擇僅提供1.0 TSI和1.5 TSI引擎。

Skoda承諾到2026年要推出六款電動車,到2030年前將電動車在歐洲銷售量中的數量提高到70%以上。考慮到這一點,我們推測下一代Scala和Kamiq很有可能就會轉變為電動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