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提升、底盤強化、舒適同步進化 Porsche Macan S 搭載全新 V6 渦輪增壓引擎

作為Porsche保時捷旗下最成功的高性能運動化休旅車款,今日發表性能更加強悍的Macan S車款,搭載全新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高達 260 kW(354 hp最大馬力),扭力則達 480 Nm,相較於前一世代高出 10 kW(14hp)及 20 Nm。若配備 Sport Chrono Package跑車計時套件,僅需 5.1 秒完成0 – 100 公里加速,較前一世代縮短0.1 秒,極速為 254 km/h,油耗表現為 8.9 l/100 km(NEDC 標準)。全新Macan S配備Porsche 品牌旗下創新先進科技配備,包含LED 光帶車尾燈組、10.9 吋Full HD觸控式螢幕及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搭載中置式渦輪的全新 V6 引擎

Porsche Macan S 搭載全新研發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渦輪增壓器位於引擎中央 V 形夾角內,大幅縮短汽缸與渦輪之間的排氣路徑,不僅提供優異且快速的加速反應,並於低轉速區間創造高扭力表現。雙渦流技術使排氣流可源源不絕導入渦輪中,分流氣流因此改善排氣循環的效能。汽缸的幾何構造也經過重新設計,可提升燃油混合效率,除了提升每公升排氣量的動力輸出效能(從 113 hp提升至 118 hp),也改善廢氣排放表現。

精進底盤調校  強化車輛平衡性

Macan 車系的底盤延續以往的運動性能,輪胎採前後不同胎寬配置,搭載主動式全輪驅動與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底盤與傳動系統因應改款也全面優化提升:前軸的懸吊以鋁合金取代鋼製組件。不僅更堅固,同時降低簧下重量,使轉向更精準,同時提供更成熟的行路表現,強化舒適性。全新開發的防傾桿,更確保更優異而穩重的操控性。延續前一世代車型,駕駛可進一步選配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雙氣室可變式氣壓懸吊,與全新減震液壓系統與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PTV Plus),提升駕馭動態及操控性。

煞車系統進化  壓力點更精準

全新 Macan S 的煞車系統經過大幅更新,駕駛從煞車踏板踩踏反饋即可感受大幅進化。相較前一世代的鋼製組件,新的煞車踏板減輕 300 公克,並透過縮短的槓桿臂觸動剎車總泵,緊密串聯使煞車反饋更迅速,並讓駕駛感受到精準的壓力點。全新 Macan S 更強悍的性能也反映在加大的前煞車碟盤上,直徑增加 10 mm來到 360 mm,厚度也提升 2 mm來到 36 mm。全新來令片皆不含銅金屬,且Macan S 另可選配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

優雅流線外型   配備全 LED 車燈與全新數位功能。

Macan S 配備Porsche 品牌旗下最新世代創新科技配備,包含3D LED 光帶車尾燈組、標準配備 LED 頭燈,並可選配自動調節照明分配的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PDLS+)。

全新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配備 10.9 吋 Full HD 觸控螢幕,連線功能完備,配備線上導航系統並透過「Here Cloud」提供即時交通資訊,另有行動電話連線、雙音訊介面與智慧聲控系統。

全新選配項目:GT 跑車方向盤、負離子空氣淨化器與塞車輔助系統

選配的 GT 跑車方向盤與 911 車系相同,可強化 Macan S 內裝設計的性能氛圍。選配的 Sport Chrono Package跑車計時套件,方向盤將附上駕駛模式切換旋鈕。為提升舒適及便利性,也提供選配加熱擋風玻璃與負離子空氣淨化器;淨化器與標配的空氣微粒過濾器能共同改善車內空氣品質。

【新世代Porsche  Macan S預售價】

Macan S NTD 3,170,000* 元起

(*新車台灣規格標準配備售價以台灣保時捷車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公佈資料為準,原廠保留更改之相關權利;詳情請洽Porsche全台展示中心。)

台灣保時捷引進之全車系享有4年不限里程保固

油耗數據資訊:

Macan:綜合油耗表現每行駛100公里的平均油耗為 8.9 公升,平均CO 2排放量為204 g/km

*配胎規格將影響油耗數據

*原廠測試數據,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