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Audi SQ2正式亮相 造型微整 動力不變

大約兩年前左右,Audi(奧迪)推出了SQ2,如今這款小型運動跨界休旅車已經進行了小規模的改造更新。繼今年9月份推出小改款的Q2後,終於輪到性能版的SQ2了;而且很顯然的SQ2擁有更適合它身份的運動造性。

乍看之下,你可能會覺得SQ2與Q2相同,但如果仔細檢查你會發現新SQ2擁有造型更複雜,在水平和垂直交點上加入多邊形開孔設計,以及其它開孔也更大的水箱進氣護罩。此外,車頭上的矩陣LED大燈(選配)有新的LED日間行車燈,前保險桿的進氣壩則與標準Q2相同,都採用類三角形設計,且也都有更多的假通風口設計。

在車尾部份,SQ2的尾燈顏色變的略深一點,後保險桿有著與車頭相呼應的類三角形氣壩,只不過後氣壩是封閉式設計。另外,新設計的後保險桿彎角處裝上了高亮的深色飾板,最底部則依然是四出排氣尾管。SQ2配備18英寸或19英寸的鋁合金輪圏,車高比普通Q2低20mm,並採用更大的紅色煞車卡鉗,340mm前煞車碟盤和310mm的後煞車碟盤,以對應更強大的動力。

在動力部份,SQ2並没有做任何變動,它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依然維持296hp,扭力依然還是40.8kgm;而引擎輸出的動力還是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傳送到Quattro AWD系統上,接著再傳到四個車輪上,使SQ2可在4.9秒從靜止狀態加速到100 km/h,最高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250 km/h。

Audi已經預定在2021年初開始於歐洲交付小改的SQ2給客戶。在德國,這輛充滿活力的小型跨界休旅車的價格從45,700歐元起跳,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154.6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