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speed已消失 而且可能永遠不會回來了

Mazdaspeed子品牌已經死了,這對Mazda(馬竹目逹)粉絲們來說,如果沒有這個子品牌,那麼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糟。(上圖:2013 Mazda3 MPS)

多年來,Mazda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廠透過Mazdaspeed推出了多種注重性能的車型,例如Mazda3,Mazda6和Mazda MX-5/Miata版本。然而,根據CNET的報導,在最近與媒體進行的問答訪談中,Mazda的發言人表示,Mazdaspeed目前已經消失,而且可能永遠不會回來。


2006 Mazda6 MPS

當然,這並不是完全令人驚訝的消息,因為最新的Mazdaspeed車型Mazda3是在2013年生產的。之後Mazdaspeed就再没推出任何新車型了。

Mazda的發言人補充說:「Mazda專注於變得更加成熟和高級。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繼續發展下一代Skyactiv Technologies。我們正在將渦輪增壓引擎運用於更多車款上,以提供更出色,更強勁的性能,並帶來令人興奮的駕駛動態。而這也是Skyactiv Technologies發展的一部分。」

2021 Mazda3 Turbo

雖然Mazdaspeed不會再帶來任何性能車型重返市場,但這並不意味著Mazda會完全放棄性能。實際上,剛好相反。

最近,Mazda就推出了2021 Mazda3 Turbo。它搭載2.5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有250ps,扭力有44.1kgm。這具引擎與六速自排變速箱相連,而該變速箱負責把動力傳送到四個車輪上。

此外,Mazda還開發了一種新的直列六缸引擎,可以使用在下一代Mazda6上,並提供350ps以上的馬力。因此,雖然Mazdaspeed已死,但Mazda依然在繼續推出面向性能的車型。

[Source:CNE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