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招風?Sebastian Vettel的Red Bull F1賽車被指控偷裝循跡控制系統

循跡控制系統自從2009年之時,就已經在F1賽事中正式禁用。不過最近USA Today以及BBC都報導了現在有些F1的內部人士宣稱Sebastian Vettel這位準F1世界冠軍的Red Bull賽車有著某種類似循跡控制系統的裝置,因此在F1新加坡站的時候才會每一圈都比他的對手快了超過2秒以上的差距。

開始有這樣推測的人是前Red Bull車隊的老闆Giancarlo Minardi,他在現場觀察了新加坡賽事之後,認為Vettel賽車的Renault產生了一種聲響,相當類似過去的賽季所使用含有循跡控制系統的引擎所發出的聲響。

前世界冠軍以及目前Mercedes-Benz的車手Lewis Hamilton和Minardi站在同一陣線,表示Vettel在出彎時至少比其他車手早了20公尺就全油門加速,而他自己曾經在2007年以及2008年賽季時駕駛搭載了循跡控制系統的賽車時就能夠辦的到。

而當事人Vettel則回應,他相信Red Bull擁有比其他車隊更優秀的引擎管理系統,而新加坡賽事正是這個管理系統發揮了效用。

至於另一位前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則駁斥了這個猜測,他表示Red Bull的引擎所發出的"聲響"自從之前冬季測試時就一直存在,而且賽車也通過了今年賽會所有的檢測項目。另一位Mercedes-Benz的車手Nico Rosberg在新加坡站時位居Vettel後方,他也認為這個傳聞是無稽之談,並且表示他和Vettel之間的差距主要是由於他的賽車前翼有問題才導致每一圈都比Vettel慢了1.7-1.9秒。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