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結構強度不足,2014 Toyota Corolla在小範圍偏撞測試獲得低分

為了提高車輛的安全性,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IIHS在前陣子推出了新的測試項目:small overlap crash test 小範圍前方偏撞測試。由於撞擊範圍集中在車頭前方25%的面積,因此集中的撞擊力道讓許多車款面臨了嚴苛的考驗。

最近Toyota在國外非常努力的行銷旗下新款的2014 Corolla,不過這似乎對於他們面對新的撞擊測試沒有太大的幫助。Corolla是Toyota旗下的銷售主力車型,不過在進行小範圍偏撞測試項目時,只得到了Marginal(及格邊緣)的成績。

儘管在小範圍偏撞項目當中得到了低分,但是Corolla在其他測試項目包括前方偏撞測試、側撞測試、翻覆測試以及後方撞擊測試等項目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因此總分依然足以進入2013 Top Safety Pick的標準。不過在今年八月的時候,有六款Corolla的競爭對手因為在小範圍偏撞測試當中依然有不錯的表現,因而取得了Top Safety Pick + 的高安全性獎項。

根據IIHS的報告,Corolla會得到Marginal(及格邊緣)的分數,主要是由於車室籠型結構的強度不足,可能導致駕駛的左腿受傷。除此之外,在小範圍偏撞測試中常見的問題也發生在Corolla上,就是撞擊時駕駛的頭部會偏移安全氣囊,導致撞擊到A柱或者儀表板。

下方為IIHS所提供的撞擊測試影片,看看這個嚴苛的測試項目對Corolla造成了什麼影響吧。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