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本色-Acura NSX 傳奇經典回顧

Acura NSXHonda NSX,自發表到現在已度過數十年歲月。然而,在漫長的歲月中卻只經歷一次的改朝換代,堪稱車界異類…。不過,雖然只接受過一次大改款,但當中的小幅度改款與限量車型卻不在少數,包含Type R、S-Zero、NSX-R GT等。接著,這支影片將帶你穿梭時空,回味當時經典的東洋戰神-NSX。

 

回顧歷史,NSX在近二十年前首次亮相時引起了轟動,將本田呼聲最高的「高轉」與「動力學」灌入這輛中置跑車身上,並將對手直接鎖定義大利性能品牌法拉利與藍寶堅尼。在當時,NSX別於其他車廠,率先採用全鋁單體橫造技術,並以鈦合金取代鋼材,藉此達成輕量化的車體結構;接著,懸吊部分也經由車神-洗拿(Ayrton Senna)特別調教。當然,NSX的打造過程可是說也說不完,除了鋁製車身外,還採用了前後雙A臂懸吊、鍛造控制臂、鍛造合金輪轂等技術,甚至到鈦合金引擎曲軸、鍛造活塞等尖端配置。

在十五年的生產過程中,NSX出現了許多強化與特別版本,從coupe到targa;從Type R到Alex Zanardi edition。而當本田最終推出第二代產品時,超過十年的差距證明值得等待,以全新的混合動力系統,全輪驅動,九速雙離合變速器來復甦傳奇的東洋跑車。最後,我們就用這短短的幾分鐘來欣賞這輛造就無數傳奇的日系跑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