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保,為安全,歐盟竟然提議禁止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Autobahn!

德國有兩個汽車愛好者的天堂,一個是有綠色地獄之稱的Nurburgring紐柏林賽道; 一個則是無限速高速公路Autobahn,非歐洲人如果一生能夠去這兩地體驗狂飆,也可以說嘴一輩子。而只要有駕照,不用入場券就能上路的Autobahn,一直是很多道路安全組織和環保團體的眼中釘,德國內部也有人不斷倡議設立速限,例如之前有捷克富商開著Bugatti Chiron在這路上開到417km/h :

德國無限速開320 km/ h 已經很快了,但小心被時速 417 km/ h 的刷卡!

雖然一直都有團體在說要設立速限,但德國政府還是認為沒有必要多此一舉,大家至今還是爽爽開,不過這次倡議的主導者來自於歐盟運輸和旅遊委員會,他們提出草案希望所有的歐洲高速公路都應集中監管速限,最高就是130km/h 不能再多,這除了會讓德國跳腳,就連最高速限140km/h的波蘭人也不爽小確幸消失了!

BUT,這只是歐盟委員會的草案,要表決通過恐怕還得經過歐盟老大德國和其它有汽車工業國家,這幾個具影響力的國家先前就聯合反對歐盟對於2023年內燃機的絕對禁令,要關掉這個無速度天堂?我都還沒去過,怎麼可以設速限?

全球平均限速最低的城巿即將產生,30km/h將是荷蘭阿姆斯特丹最高時速!

Tesla 最速,1020hp Model S Plaid Track package 挑戰德國Autobahn,16秒就上300km/h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