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下一世代入門車款名為Model III,新一代電池科技藉機偷偷宣傳!

806656153184551942

Tesla創辦人Elon Musk透露了下一代Tesla的入門車款,將會掛上Model III的名號。

其實最初Tesla是想要使用Model E作為新一代入門車款的名稱,但卻被Ford控告而作罷,只好另外尋找其他的方案;最後,選上了Model III,並計畫將在2016年發表,2017年上市。據傳將會是與Model S相較起來非常不同且身型較小的車型,也被斷定在曾於Aston Martin服務的工程師主管Chris Porritt的帶領下,將會採用全新的技術平台打造。Model III目前被傳說將比Model S的尺寸小百分之二十,根據Elon Musk的消息,基本款的價格將會是三萬五千美金起跳。另外,藉由Tesla即將落成的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的幫助,Tesla得以安裝成本更低廉的鋰電池,新的電池組合將有足夠的電力同時提供強悍的性能表現及322公里的續航力。

而另外,Elon Musk也提到,先前以Lotus Elise作為基礎推出的Roadster車型,現行的續航力為394公里,但很快的就能夠升級到最新世代的電池,擁有將近644公里的續航力。

source: worldcarfan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