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加入電力行列 BMW電氣化 M車型將在十年內問世

Mercedes-AMG已開始透過CLS 53等車型實現產品電氣化的目標,現在BMW(寶馬)M也已確認計劃效仿。

BMW M總監Frank van Meel在西班牙的一個媒體活動中宣布,所有M車型將在下一個十年結束時加上電力,為這個高性能品牌奠定更加環保的未來。

Frank van Meel向Car and Drive表示,電氣化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而是個一步一步的過程。Frank van Meel拒絶透露第一個電氣化M車型什麼時候推出,但他指出時間才是問題。他說:"如果你太遲,那你就太晚了,但如果你太早,那麼你就沒有那種直接的技術。看看現今的電氣化部件,它們非常重,對於注重賽車運動的我們而言,整體車輛重量和馬力重量比是重要關鍵。”

 

 

關於重量,未來將會發生變化,因為BMW已經透露即將推出的車型將能更完美的集成組件。在電動車上, BMW將電動馬逹,變速箱和電子設備組合成一個裝置,以減輕重量。

雖然有一些車迷不願意汽車走向電氣化,但Frank van Meel指出M3從四缸引擎到今天的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都一樣有強悍的動態性能。因此,他並不在意M3是否會電氣化,他想要的只是擁有一個像M3一樣驅動的M3。

Frank van Meel沒有提到會不會推出全電動M車型,但BMW之前曾表示他們可以提供一台配備三台電動馬逹的電動車,每台電動馬逹的馬力超過268hp。這將使該電動車的總輸出馬力超過804hp,BMW表示這將可讓車輛在3秒內加速到0-100km/h。BMW沒有具體說明這款純電動車是不是M車型,但這種表現已比M還強了。

除了談論電氣化,Frank van Meel還說到下一代M3和M4不會採用M5的四輪驅動系統,因為“人們對現在的後輪驅動佈局感到非常滿意。不過,他也說將來有可能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