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表示:未來的M Performance車型將搭載《前輪驅動配置》!

前輪驅動的BMW真的還保有原汁原味嗎?

自從BMW 2-Series開始搭載前驅配置後,BMW在未來將有可能在「M Performance」車型上搭載前輪驅動…。不過沒關係,在你哭之前,至少下一代的M3/M4將維持舊有傳統,而在接下來的M Performance車型上呢?看看BMW M Boss Frank Van Meel怎麼說!

 

在M2 Competition與M5 Competition的發表會上, Frank Van Meel排除了所有關於前驅M車型的可能性,但卻為性能入門M Performance車型開啟了一扇窗。Frank Van Meel表示:「建構一輛前輪驅動的性能車確實是項相當大的挑戰,畢竟比起前驅來說,後輪驅動才是最能展現M銘牌的野性。」

他接著說:「但,這區塊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對於市場也勢必有一定的吸引力,作為M系列車型的入門級距,搭載前輪驅動勢必有著更具競爭的價格,不過最大的問題在於,究竟哪款車型適合搭載前驅配置。」

就前驅車來說,下一代的BMW 1-Series將首度搭載公司全新的FARR前驅平台,而在1-Series發表後,緊接著就是2-Series2-Series Gran Turismo2-Series Active Tourer2-Series Gran TourerX1或是全新電動車款iX1。

雖然BMW並未表明會在何款車型上搭載前輪驅動配置,但就推論來說,最有可能搭載前驅的M Performance車型為BMW 1-Series、BMW X1。至於未來的2-Series車型也將有可能推出更熱血的M Performance版本。

但純粹M砲主義者勢必一致認同,倘若未來發表前驅的M-Power車型,過去的經典絕對走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