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全新「Digital Light 數位頭燈組」,讓燈光來代替你發聲吧!

各汽車大廠鬥的不單單只是豪華、動力等,尖端的「科技燈組」也同樣是一門學問。舉例來說,過去Audi的燈組一向被列為車廠之最,但你看到今天Mercedes的產品後,你會發現原來燈組竟然可以有如此多種形式,甚至還能與人溝通?

 

此套系統命名為「Digital Light」,這項科技能夠將燈光轉變為文字投射於地面上,傳送各式各樣的訊息;為了加強宣傳,Meredes將這輛Maybach S-Class停在道路上,並向不知情的觀眾進行投射,成功地吸引了路人的目光,甚至還以燈光的形式誇獎用路人的穿著打扮。

Digital Light System」的工作原理在於投射的LED燈配備了一個芯片,該芯片包含超過一百萬個能夠以圖案投射光的微反射器,簡而言之,燈光可以輕鬆地形成字母與圖片。當然,Digital Light具有多種安全優勢。例如,它可以與車輛的攝像頭和傳感器一起相互配合,在道路上投射箭頭與符號等;此外,在未來還能夠用於多種不同狀況,包括施工、故障現場警示燈等。

 Daimler AG與和Mercedes-Benz汽車開發公司的管理委員會成員Ola Källenius表示,該技術為安全系統中的最新成員,並表示:「每個前照燈的分辨率超過一百萬像素,數字光不僅可以為每種駕駛情況創造理想的光照條件;它還擴展了我們駕駛輔助系統的視覺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