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無敵》Volkswagen旗下最小性能玩意竟也要飆紐伯林賽道?還飆到190km/h!

凡是在車頭左側被賦予「GTI」名號的車型,大多都具備一定的樂趣對吧?無論是Volkswagen或是Peugeot,皆有大票粉絲把關,令人愛不釋手。當然今天的「小小鋼炮」也一樣,但這次直線玩到乏味了,直接下放紐伯林來場激情的賽道體驗吧。

 

作為品牌最小的hatchback車型,並留著初代MK1 GTI(1976 original GTI)滾燙的鮮血與感性的靈魂,Up! GTI從來不願低頭,儘管馬力淺薄、頻頻被操車,但卻以樂趣致勝,展現堅毅不拔的態度與精神。

在這款車型上雖然搭載著一具小排氣量,且僅有1,000cc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115hp,扭力峰值為200Nm,並採以前輪驅動來傳導動力,再加上僅有「997kg」的重量,讓這台up!GTI 0-100km/h加速度為8.8秒,甚至還能飆到時速196km/h!

1.0升的引擎有這般輸出實屬難得,再加上國外售價約莫50萬出頭,這輛玲瓏有致的鋼炮肯定不輸給Polo or Golf等車型。接著,就來看看這輛Up! GTI的賽道表現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