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大魔王!七條最致命的賽道!

146141558

在上週的Pikes Peak爬山賽事,發生了一件悲劇,車手Bobby Goodin在比賽過程中因嚴重的撞車意外而喪命;其實所有的賽車活動除了讓人熱血沸騰的車輛纏鬥及精湛駕駛技巧的展現之外,甚至有些人還會期待著絕對不是好事的撞車畫面發生,讓我們來看看七條奪走最多人命的賽道吧!

7. Le Mans賽道-22位車手

Le Mans發生的意外中,最有名的可能就是在1955年Pierre Levegh駕駛的Mercedes-Benz 300 SLR在撞毀之後飛進看台,造成車手自己以及83位觀眾失去了生命。

6. Dakar拉力賽-27位車手

與Le Mans相比,Dakar賽事所背負的生命還要再更多一些,在整個賽事的36年歷史中,已有27位車手喪命,但更嚇人的是,已經有超過70位的觀眾及車隊成員在比賽過程中因意外而失去生命;光是1991年當年的賽事便因車輛翻覆而造成4人當場死亡。

5. Monza賽道-42位車手

Monza賽道從1950年開始便一直是F1賽事中義大利大獎賽的固定班底,也是F1賽事中長度最長的賽道之一,因為又長又直的直線路段及平順的彎道,讓這個賽道的平均圈速比其他賽道快上許多;1928年及1933年可說是Monza最黑暗的兩屆賽事,在1928年,Emilio Materassi的撞車意外造成他自己跟27位觀眾死亡,而1933年則是有三位車手喪命;為了降低車速以減少事故發生,1934年便在賽道中加入了2個急彎。

4. Spa-Francorchamps賽道-48位車手

Spa-Francorchamps完工於1920年代,最著名的便是它高低起伏的地形及難以預測的天氣變化,在1983年以前,賽道比現在更長且更多長直線,讓它的平均速度可以達到時速240公里以上!但因為太危險,而一度被F1取消當地舉行的賽事。

3. Indianapolis高速賽道-56位車手

在這裡舉行的賽事中就是被稱為世界三大汽車賽事之一,須完成圈數200圈的Indianapolis 500英哩大賽,但這也讓它發生了許多悲劇,在1909年到2003年之間,超過50位的車手在競賽、練習甚至是試跑中喪生。

2. Nürburgring賽道 – 68位車手

會被稱作”綠色地獄”絕對有它的原因,這麼說好了,當看見這篇文章的標題時,你一定有想到Nürburgring絕對榜上有名;長且複雜的賽道地形讓它充滿了挑戰性,甚至在賽道各彎角地上還噴有在該處喪命的車手姓名,光是在1970年的四月到九月之間便有4位賽車駕駛及2位摩托車騎士在賽事中被綠色地獄吞噬了。

1. Isle of Man TT曼島摩托車大賽 –242位車手

綜合了Nürburgring複雜的賽道以及跟Indy賽事一樣悠久的歷史,曼島摩托車大賽一圈長約60公里,在只有兩線道的一般道路舉行,賽道兩側就是住宅區和一般街景,平均時速將近250公里某些路段甚至可達到時速300公里,從1946年開始,只有兩年沒有人喪命,其中一次還是因為2001年英國的傳染病風波導致賽事取消,但每年還是吸引許多的熱血份子前往朝聖。

(看看影片就知道為什麼致死率這麼高了)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