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2/715hp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竟連Mercedes-AMG GT R都玩不贏?

雖然這不是我們想要看到全新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參加第一場比賽的結果,但這支影片卻證明了,在直線加速賽中馬力並非是第一優先順位。Top Gear在這支影片中將577hp的-Mercedes-AMG GT R對上了英式純種跑車-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雖然並非直接對手,但這一戰也讓我們看出DBS Superleggera的能耐。

 

看看這些數據,全新DBS Superleggera似乎佔族優勢。其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製造出高達715hp的最大馬力與900Nm的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可於3.4秒內完成,最高極速為339km/h,怎麼看都比GT R來的有勝算多了;反觀Mercedes-AMG GT-R,無論是在汽缸與排量都遠低於DBS Superleggera。其搭載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577hp,扭力峰值為700Nm,0-100km/h加速為3.6秒,極速則為316km/h。

此外,二輛超跑的動力都直接傳導至後輪,雖然二者的底盤技術都已相當純熟,但DBS在面對700hp+的動力時,難免克服不了天生的抓地力缺失,在這點GT R確實還能吃點甜頭。不過說到底,DBS Superleggera雖然在開頭領先數秒,但在尾速時卻意外地被GT R給收掉,代表AMG這顆4.0升V8引擎確實有個三兩三,竟然連V12/715hp都能吃的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