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最強也要最兇!BMW E60 M5的「高轉」十缸聲浪才是M-Power之最啊!!!

BMW E60 M5,也就是上上代的M5(第四代),雖然動力數據完全比不上F10F90,不過E60卻是在M5車系中採用V10自然進氣引擎的Super Sedan,聲浪效果確實值得入手。往回推算13年,在2005年時BMW首次推出第四代M5,搭載的為高轉速V10引擎,並結合SMG drivelogic(sequential manual gearbox)七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雖然乍看下如同一輛標準5-Series,但其零百加速卻可於4.7秒完成,極速來到250km/h,並提供8,500rpm的熱血高轉樂趣與drivelogic換檔模式。

 

不過也礙於排氣量的影響,在台灣市場雖然價格合理,但多數買家卻被稅金與M-Power車型近乎雙倍的零件與保養給嚇跑;但對於國外車迷來說,儘管F10與F90推出後,E60依然是Bimmer最愛的產品之一,看中的就是5.0L V10的核心動力,那源源不絕且飽滿的中高速與10缸聲浪的魅力。

至於今天出現的例子則是透過改裝而來的版本,最大馬力輸出為561PS,扭力峰值為576Nm;此外,該車還改裝了排氣系統與消光金屬車色,讓這輛問世13年的跑房有著全新的樣貌以及更粗獷的排氣聲浪。接著,就來享受這輛V10的催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