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才是進軍新興市場的王道,Datsun預告7月15日推出K2平價小車

或許有些資深車迷還記得,來自日本的日產Nissan在早年是使用源自於1931年DAT Motors的「Datsun」英文名字,直到1986年才完全停用,不過在2011年時傳出Nissan打算讓Datsun以平價品牌的姿態重現車壇,並在2012年3月獲得確認,預計2014年起陸續在印度、印尼、俄羅斯與南非等新興市場推出掛上Datsun品牌的新車。

而在今年3月時,Nissan也宣佈Datsun重生後的首款作品是款平價小車、並釋出了一張車頭剪影,從中可看出具備六角型水箱罩與稜角分明的頭燈設計。如今根據瞭解,這款可能稱為K2的小車將在7月15日就會首度與世人見面,車身採五門掀背形式,身形將會較現行的March略小、動力方面則搭載來自March的1.2升三缸汽油動力。

而這款Datsun的平價小車K2,未來則將於印度Chennai清奈廠區進行生產,而為了迎接此車的生產作業,Nissan也已投下鉅資進行清奈廠區的設備更新及翻修計畫,未來除了將生產Datsun品牌車款外,也會代工生產Renault在當地市場的貼牌入門車款。

 

[Source: Nissan]

1